放飞自我快乐船

【正联+batfam+蝙中心向】人要如何才能保住自己的马甲 章二(2)

Summary:

现年三十五岁的哥谭首富AKA七个姓氏各不相同的孩子他爹布鲁斯·韦恩先生有一个埋藏十年的秘密。

运气好的话,他本可以再将它埋藏二十年,至少他自己是这么认为的。但随着三个月前名叫蝙蝠侠的网红横空出世,并被布鲁斯先生友情赞助的彩虹紧身衣人联盟以哥谭守护者的身份正式招募,要继续保守这个秘密似乎一下子成为了世界上最难完成的事情。


【本文共通预警】

见首章。


希望大家看得开心!有评论的话我也会开心!

以上。



Act 3蝙蝠侠?蝙蝠侠可是我的铁哥们。

虽然每个人都被额外布置了一份自己节日的构想企划书(限本月内完成),作为某位正联老成员滥用大权进行职场霸凌的滔天罪证,但能现场围观蝙蝠侠之七个孩子的爹白日特供版的联盟成员们依然肉眼可见得很高兴。当正义联盟的新赞助商带着他七个心满意足的小孩在大厅内部的一间休息室里,与假装不是自己同事的同事们碰头时,刚解决了一场几千公里外危机的六个性感紧身衣人则手持乌黑的蝙蝠侠日特供甜筒(个别人手里还拿着不止一个),站成一排嘻嘻哈哈地接受名义上金主的检阅。金主本人见状十分感动,深刻反省自己多年来耗费在这个义工团体上的青春和金钱果然都打了水漂。

被称作正联大脑的蝙蝠侠没能预料到的是,这场明面上为了照顾联盟唯一指定赞助商兼承包巨额战损的冤大头,而特别开设的散发出资本气息的粉丝见面会,就连开展白部分都无比令人痛苦,后续更是发展成完全意料之外的局面。

此刻,对未来仍一无所知的蝙蝠侠还在尽职尽责地扮演一位脑袋空空人傻钱多的阔佬。他满脸惊讶,热情地上前和联盟主席握手寒暄。

“超人!”哥谭的亿万富翁眉飞色舞道:“我真没想到有这么多位联盟成员愿意买我这个面子,我家的捣蛋鬼们这下可要高兴坏啦!”

他挨个点过自家姓氏五花八门的小孩,简单向同事们做了介绍。

“客气了,这是我们应该的。感谢你的慷慨,布——我是说,韦恩先生,你的赞助对我们意义重大。”

超人也露出招牌的阳光笑容。卧推能上300公斤的韦恩先生足以捏碎一个正常人类全部手骨的握力既无法阻止这位正联主席奇怪的口误,也无法在那钢铁之躯上留下哪怕丁点儿痕迹。

一定是故意的,这该死的氪星人。

该死的氪星人看了看齐齐整整佩戴着蝙蝠系列商品(盗版)的韦恩一家,蔚蓝眼眸一转,笑容愈发灿烂:“恕我冒昧,我看到你和孩子们都带着蝙蝠标志。虽然我那位黑漆漆的朋友向来不喜参与这种活动,但要是知道联盟的赞助商一家都这么支持自己,我想他也一定会感到高兴的。”

布鲁斯立刻感到大儿子锐利的视线向刀一样投向自己的背,心中暗骂这童子军直接毁掉了自己先前设计好的说辞,但还是冷静地维持人设。

“唉…………”有钱人叹了口气,露出一个既苦恼又尴尬的表情压低声音:“孩子们自然是喜欢他的,毕竟好歹也算是代表哥谭的超级英雄。但我本人嘛,就像我时常在媒体上讲的,和那个阴森森的义警可是完全不对付。这不是为了让他们高兴吗?”

他耸耸肩,无视掉背景里正发出奇怪气音的几个又绿又红的紧身衣兄弟,泰然自若地补充:“不过你们大可放心,这点个人喜恶不会影响我对联盟的赞助。反正联盟又不止有他一个人。”

“原来是这样,那还真是遗憾。”超人一本正经地回应:“其实我和蝙蝠侠相识多年,在联盟内部一直被评为最佳搭档。我想韦恩先生你如果有机会深入了解他,或许会对他有些不一样的看法。”

【联盟内部什么时候有过这种无聊的头衔了。】

布鲁斯侧过身,在孩子们的视线死角狠瞪了自己的最佳拍档(自称)一眼,用眼神质问。

【我刚评的。】

克拉克冲他挤了挤眉毛,同样用眼神回答,露出一口白牙。

于是布鲁斯冷漠地远离这个喜欢给他添堵的外星人1号,转向外星人2号。

“火星猎人!”他再次大方地伸出手:“幸会。”

“感谢你的赞助,韦恩先生。”貌似老实的火星人温和地回答:“我是荣恩·荣兹,你可以叫我荣恩。”

荣恩瞥了同事身后满脸写着好奇的孩子们一眼,淡定加上后半句:“我大概是联盟里和蝙蝠侠认识最久的,他是位值得信赖的同伴。”

布鲁斯:?

你和蝙蝠侠认识最久,关我布鲁斯·韦恩什么事?

哥谭首富赶紧远离这个根本也不靠谱的外星人2号,转向在场唯一的女英雄。他恰到好处地展露出比面对两位男外星人时更殷勤几分的态度,给了对方一个热情的吻手礼。

“真高兴见到您,神奇女侠!您的美丽果然名副其实。”

背景里,韦恩家的小孩纷纷露出牙酸的表情,像是受不了自己的丢人老爸又开始没个正经样地到处勾搭。又绿又红的紧身衣兄弟三人组更是憋笑憋到浑身发颤。

“我也很高兴能见到你,韦恩先生。”戴安娜优雅地用没有被对方握住的左手拂过自己的长发:“之前看照片的时候我就这么觉得了,你的下巴轮廓和蝙蝠侠还有几分相像。这可真是让我感到亲切。”

“亲切?”

布鲁斯心里一个咯噔,警铃大作。

女战士露出云淡风轻的微笑:“都是过去的事儿啦。我们曾有过一段。”

布鲁斯:………………

这位更是重量级啊!

黑暗骑士并不明白,究竟是什么动机能让一个人如此心安理得地造谣自己和关系纯洁的好同事(兼长期饭友)谈过恋爱。当然,天堂岛的公主也没打算让他明白,只是朝愣在原地的男人眨眨眼,抽回自己的右手。

【戴安娜,布鲁斯让我向你转告——他下周三是绝对不会和你们两个去吃什么汉堡的。】

一分钟后,时常充当同事们消息中转站的火星猎人公事公办地用心电感应联系神奇女侠。

【谢谢,荣恩。麻烦你帮我回他一句——改成下周四也行吧。】

神奇女侠如是回道。

另一边,闪电侠则已经结束了寒暄的自我介绍和“感谢赞助“阶段,正努力和其他同事保持队形,向正义联盟的金主一家阐述(编造)自己和蝙蝠侠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

“呃……我虽然和布、我是说蝙蝠认识的不算久,但他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前辈,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巴里·艾伦语速飞快,扳着手指数到:“我刚在物证部门上班那会儿——我现实里是从事物证检验方面工作的——他给我推荐过不少资料,也分享过很多工作方面的经验。有空的话我们会讨论遇到的一些复杂或是有意思的案子,调查跨城的犯罪活动时也会互相合作。”

“我有个……熟人的冤案他也有帮很大的忙,虽然他压根没和我提过这事,但我其实一直很感谢他。有时我们会一起吃点什么,像普通朋友那样。哦对,我经济最困难的时候他还帮我付过房租。”

【巴里。】联盟专属聊天客服荣恩·荣兹再度上线。

【布鲁斯让我转告你,不要对赞助商的亲属透露你日常从事的职业和任何生活细节,这可能会很危险。对其他非知情者也是同理。】

【好的蝙蝠老爸,下次一定。】

“无意冒犯,跑得很快语速也很快的闪电兄。”

现实中,蝙蝠老爸的二儿子则高举双手,示意自己单纯又无害绝没歹意:“但照你的讲法,这个蝙蝠侠真的不是你糖爹吗?”

“啊?”巴里目瞪口呆。

“杰森!”布鲁斯大喝一声,恼怒地瞪视自己口出狂言的二儿子。

“你看,”杰森根本不理睬自己倒霉老爹的死亡视线,一本正经地分析:“蝙蝠侠在你经济困难的时候帮你付房租,细心指导你的工作,你们还会一起去吃饭,这也就算了。连只是你熟人的冤案都愿意帮忙从局子里捞人,简直太体贴了吧!一个人能为普通朋友做到这样吗?何况是那位既冷酷又孤高的黑暗骑士。感觉有点GAY啊。”

其实那个熟人是我亲爹。

但刚还答应蝙蝠老爸“下次一定”的闪电侠为自己身份安全的考虑不能这么解释,于是无言以对。

“杰,你真的是天才。”

迪克偷偷给自己的义弟比了一个大拇指。

“哥谭那堆八卦小报绝对应该请你去给他们供稿。”

提姆小声赞同。

“等一下等一下。”斯蒂芬认认真真听完义兄这一本正经的胡乱分析,用一副哥伦布发现新大陆的表情紧盯布鲁斯:“杰森是说蝙蝠侠包养闪电侠,又不是说你包养闪电侠。布鲁斯你干嘛反应这么大?”

布鲁斯:………………

蝙蝠侠也无言以对。

“天哪布鲁斯,我真是爱死你的这帮小孩了。”

哈尔·乔丹不怀好意地帮他解围。这位绿灯侠甚至都懒得再装出一副自己和联盟金主初次见面的样子,笑得前仰后合的同时还对哥谭的头号阔佬直呼其名:“你应该早点把他们介绍给我们的。”

他见孩子们的注意力都转移到自己身上,便抬起右手,中指和食指并拢贴着眉梢向外一甩,潇洒地敬了个飞行员会用的二指礼。

“不过现在认识也不算晚,伙计们。我是绿灯侠,负责2814扇区内全部生命的生命安全——包括地球。”

“我是绿箭。”

绿色紧身衣二号紧随其后。奥利弗·奎恩微抬帽檐,向孩子们点头示意:“星城算是我的势力范围。但我并不会跟在每个进入我城市的人背后咆哮‘滚出我的地盘!!!’什么的,这让我听起来像个混账。”

——而我很乐意在你下次踏进哥谭的时候继续当这个混账。

一旁的蝙蝠侠在心里想。

“至于我们和老蝙蝠是什么关系,这还用问吗?”

两位同色系的好朋友相互对视一眼,露出如出一辙的坏笑,提前排练过似的异口同声地答道:“我们可是蝙蝠侠的铁哥们啊!”

 

Act 4大家不要怕,绿箭侠会保护我们的!

在短暂的十几分钟内就凭空多出一位最佳拍档,一位有过不明情感纠葛的前女友,一位疑似存在不正当关系的被包养对象和两位铁的不能再铁好哥们的蝙蝠侠,最终还是被从这场令他如坐针毡的粉丝见面会中拯救出来。但拯救他的却并非自己的友方,而是天启星上全年无休的类魔大军。

不得不说,通常而言事情都会发展成这样。或许是因为墨菲定理、红灯定律、编剧写手偷懒的都合主义又或是别的什么宇宙法则的影响,总之超级英雄扎堆出现的地方,麻烦通常也扎堆出现。无论你是在吃饭,逛街,谈恋爱,亲子出游还是单纯出门散个步顺便丢袋垃圾,都有很大概率遇上既不长眼又不长教训的老面孔(有时也会是新面孔)冲出来大闹一通。

【怎么又是类魔!能不能换点人,我都看腻了。】

【就是啊!天启星都不用休假的吗?天启星不用休假但我要休假啊!】

【喂灯侠,星际法庭有没有劳动法?我们去起诉达克赛德严重违反劳动法有用不?】

每当大型团战就会开启的联盟心灵频道中,收到消息,正飞奔向各个受袭地点的英雄们抱怨连连。

【没用。】

最新加入的正联成员替绿灯们回答。

【类魔的本质虽然是从各个星球抓来的俘虏,但在利用天启星科技完成改造后,已经从基因层面上就丧失了能被称为智慧生命的特性,只有最基础的战斗和生存本能,没有思考能力,没有自由意志,不属于星际法庭规定的受保护的劳动者范畴。你以为我没考虑过这么做?】

整个频道都因为这段话寂静了一瞬。

【我开玩笑的。】

蝙蝠侠又道。

【说回正事。钢骨,我需要你用卫星监控各个受袭区域,并交叉比对分析各地袭击者构成及生物体情报。】

【钢骨不在频道里。】

有人说。

【他临时收到通知,神奇队长那边有紧急任务急需他去帮忙。】

【人家魔法侧的紧急任务要他一个生化改造人做什么?会比我有用吗?】

正联的二把手根本不为所动,冷冷揭穿后辈拙劣的谎言。

【而且现在可是他的值班时间。叫他别躲了赶紧回瞭望塔,正事要紧。】

收到眼线通知的维克多赶忙加回频道。

 

此时跑得最快的超人和闪电侠以及跑得相对快的绿灯侠、神奇女侠和火星猎人都已相继离开联盟大厅的会客室,而跑得慢(相对于超能力人类和外星人来说)的绿箭侠则被哥谭首富一把揪住。

“什么?!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前一秒还在内部频道喊人回来上班的阔佬紧张地问:“是有外星人入侵了吗?我们会有危险吗?”

“具体情况我们还在调查中,韦恩先生。”

奥利公事公办地复述正联英雄工具手册上常用套话100句里的内容:“请你和孩子们保持冷静,马上跟随我进入安全区域避难。”

“好的好的,请无论如何一定要保证孩子们的安全!之后要我付多少赞助费都行!”

布鲁斯巧妙地转过角度,给自家小孩们留下属于老父亲忧心忡忡的背影,而不是他那张空白的,专注读取着隐形眼镜上数据的正脸。

老实说这其实蛮可怕的,感觉像是遇上了什么赛博精神病。

被对方抓着的奥利在心里吐槽,看着自己同事用面无表情的脸发出紧绷又颤抖的声音。

这个世界到底欠布鲁斯·韦恩多少座小金人啊。

【你知道我能听见你吧,奥利。】

蝙蝠侠在联盟频道内回应。

 

相较于明面上手足无措的老父亲,韦恩家的孩子们倒是有足够出色的接受能力。他们沉默着迅速行动起来,杰森接过芭芭拉的轮椅,提姆和斯蒂芬一左一右,将年龄最小的卡珊和达米安护在中间,迪克则自觉站到队伍的末端。

“孩子们,别担心,”大家在长长的甬道中急行时,花花公子像是为了给自己先前的拉跨表现挽尊一般大声安慰自家的小孩:“绿箭侠他战力高超,一定能保护我们。况且外面还有其他联盟成员呢!大家都会没事的。”

他声音中有种被压抑的恐惧,就像是一位“普通的”,“手无缚鸡之力”的有钱阔佬,在这种生存危机下只能搬出英雄的名号给自己带来勇气。

奥利听到这种发言差点没脚下一滑,直接栽个跟头。

真是见鬼。可爱又迷人的翡翠射手在心里想,如果我有罪,应该让法律来惩罚我,而不是让我听一个每晚都会上街把至少二十个壮汉的屁股揍开花的男人,像个娘炮似地嚷嚷什么我会保护他。

——倒也不是说我没他厉害就是了。

【我能听见你,奥利。】

蝙蝠侠则再次在联盟频道内回应。

【而且你的确没我厉害。】

【去你的。】

绿箭侠立马反驳。

【明天下午三点瞭望塔1号训练场见,不来就是你输了。输的请赢的喝酒,开场先自罚三杯。】

【不用那么麻烦。我可以直接把我的酒窖卖给你,只要你买得起。】

【骂谁穷鬼呢!】

星城的亿万富翁无视掉频道内针对两个阔佬拉仇恨发言的嘘声,扭头私聊联盟专属客服。

【荣恩,兄弟,你在传话的时候就不能帮忙过滤下?】

【哦,抱歉。】

火星猎人并不怎么真诚地表达歉意。

【需要同步处理的信息太多,单独过滤有点困难。如果你有需要,我可以帮你直接把布鲁斯屏蔽了。】

那等下开战万一要用心灵感应联系怎么办?

伟大的绿箭侠无奈,只得放弃这个想法。

 

一行人很快返回靠近入口位置,此时前厅里已是一片混乱。红色闪电穿梭在惊恐的人群中间,不断拉起一些腿脚发软瘫倒在地的游客,将他们集中到安全区域内。

所谓安全区域,其实就是联盟前厅通往内部展示区域和休息区域,以及更深处工作人员区域的三条展示用走廊。走廊宽达5米,两侧挂着些联盟成立历史,成员档案之类的宣传文件,看似平平无奇。而此刻,平平无奇的走廊两端均被高科技感十足的红色激光射线网覆盖,天花板上隐藏的全息投影仪在半空中投射出辨识度非常高的横条隔离带,上面用不同国家的语言滚动播放着“安全区域”的字样。

“人员疏散已初步完成。我会让钢骨再确认一次监控摄像头里有没有漏掉的游客。”

巴里在通讯耳麦中汇报。

“戴安娜正在牵制那只大的,我去吸引其他敌人的注意力。局势目前还在控制范围内。”

“收到。”

奥利回复,用询问的目光看了眼身旁的布鲁斯,后者对他微不可察地点了点头。

“我们现在就封锁安全区。”

他说完挂断通讯,调出一旁的控制面板,快速通过身份验证后以语音输入指令:“启动C-1,C-2,C-3区域安全封锁。”

“启动C-1,C-2,C-3区域安全封锁。”

系统机械音重复,绞盘转动的声音响起,看上去就防御力超高,充满安全感的合金闸门缓缓自上方落下。扩音喇叭中开始不断重复安全区域正在封闭,请游客们保持在区域内不要离开的广播。

刚还点头同意启动封锁的联盟金主立刻翻脸,伸手拽住绿箭侠的衣领。

“怎么就关门了!”他紧张地嚷道:“我和孩子们还在外面呢!”

“韦恩先生你别激动。”奥利很无语,但还是配合地同他一起飙戏:“离完全落闸还有充足的时间,你们就是用走的都来得及。”

说实话,韦恩先生其实希望留给他的时间能越少越好。可他家小孩却非常配合地撒腿就跑,一个接一个穿过激光网密布的入口,进入安全区内部。落到最后的布鲁斯正一边思考自己是否有必要上演一出左脚绊右脚的平地摔好戏,一边磨磨蹭蹭地往里走,就见眼前闸门下落的速度陡然加快,像是生怕他能挤进去似的,五秒内就哐当一声掉到地上,关的严丝合缝。

布鲁斯:………………

奥利弗:……………………

门里的人:……………………

【干的不错,钢骨。】

片刻的沉默后,蝙蝠侠在心灵频道内说。

【乐意效劳!】

维克多则很有精神地回应,暗想如果这能让对方放弃秋后算账的念头就更好了。

一旁的绿箭侠于是只好硬着头皮胡编乱造:“该死,这次的敌人怎么还会攻击大厅系统!好在钢骨已经夺回控制权了。”

“跟我来,韦恩先生,我带你去其他安全区域避难。相信我,你和孩子们都会没事的。”

“可是————”

布鲁斯嘴上也配合地念着感情饱满的台词,试图和自家小孩隔着铁闸门倾诉担忧之情,人却是毫无舞台精神地干站着,忙于查看平板电脑上各地的受袭情况,协调联盟人手。

星城的阔佬起初还迎合他几句,很快便失去了再陪自己这个戏精同事对戏的耐性,直接将联盟的赞助商拖向“另一个安全区”的方向。

“你真确定要这么做吗?”

奔跑着再次穿过通道的时候,奥利这么问道。

“你刚也听到巴里说了,就算没有我们两个,局势也还在他和戴安娜的控制之内。你大可以陪孩子们在安全区里等到事件平息为止。”

布鲁斯没有回答,只是哼了一声。

“问你个问题,奥利。”

“什么?”

“你还记得自己从那些预定好的事项上临阵脱逃的次数吗?”

星城的守护者一愣,旋即反应过来。他用手蹭了下鼻子,挑起眉毛笑骂。

“哈,你问我?早就他妈的多到数不清了。”

哥谭骑士跟着扬起嘴角。

“我也一样。”

两人在T型通道的尽头稍稍慢下脚步,互望一眼,旋即扭头奔向不同的方向。

——让英雄挺身而出的原因,从来都与旁人是否作为无关。


评论(18)

热度(926)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